长岛冰茶。

一个子博,瞎鸡儿写写电竞同人。整体博爱,局部洁癖,爱拉郎。
不黑任何战队选手,会拉黑,不撕逼。

【RW中心/微光夫贼平】吃火锅时不要说话

Mouse陈宇浩 X Flawless成衍俊

Smlz韩金 X Pyl陈博

还有单身的金选手和黛玉选手【。

就搞一搞无聊的对话,玩一玩最近微博上的梗

OOC,还有并不知道是哪三禁的国际三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所以,微博上说的马哥的女朋友,到底是谁啊?”

中单说出这话时整盘的虾滑刚刚下锅,此言一出,全场霎时沉默了下来,只剩那满是红油的汤底还偶尔不甘寂寞地冒个泡,发出一两声沉闷的咕噜声。

没有人知道话题是怎么拐到这上面去的,他们明明十秒钟之前还在讨论最近很火的女团节目。可能仅仅是因为今天韩金缺席了,也可能是中单从来就没有学会怎么谨慎做人。

“……Pyl吧。”

一两秒的沉默后,辅助默默接下了话题,他今天也有点不谨慎——这实在不能怪他,吃货满满一颗心都系在那盘虾滑上,只留下半只耳朵勉强应付话痨的中单,一切的回应都只是下意识、不过脑的。

场面一时又安静了下来,辅助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奇怪的话。他巡视了一下周围,确认冷面ad并不在场后小小地松了口气,胆子也肥了起来。

“不是啊……你们看,马哥今天晚上就去找pyl了,都不和我们一起吃火锅。”

他把重音落在“吃火锅”三个字上,听起来格外有说服力。

“一起吃晚饭也不能说明什么吧?”上单歪着头,筷子在酱料碟里搅了搅,“前几天他不是还和明凯他们一起吃了火锅,可能只是吃腻了呢?”

旁边的小打野意味不明地唔了一声。

上单瞧了他一眼,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,露出一个搞事的招牌笑容。

“要我说的话,司马的那啥女朋友……呃男朋友没准是明凯呢,他们两个人以前关系就特好,老是双排,还整天骚话。”

“去抓上,别来搞我。”小打野字正腔圆地回顾了一下骚话,晃了晃脑袋。

“哇,你这个人开始了?”

上单一把抓过小打野,将他揽在怀里,再把他柔软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。

小打野发出几声轻软的鼻音,半推半就地反抗着,自然只能被抓得更紧。

辅助还在目不转睛地盯着锅,心里只有即将浮上来的虾滑,对于他来说,火锅里抢食就像是团战中一口吞掉深入敌阵的司马老贼一样,属于第一优先级。上单和打野?自己抗压。

中单低着头,看上去是陷入了沉思——上单并不知道这种无聊的八卦有什么值得他露出这样肃穆的表情——他神情严肃得就像大龙区没视野而对方四人miss。

突然,他像是发现了什么,重重一拍桌子,嚷嚷起来。

“不行不行,我反对这门亲事!你看,马哥甚至不愿意请clearlove一顿火锅!”中单煞有介事地晃着那颗重新染回黑色的脑袋,“我马哥这种八尺男儿,男友力爆棚,连买冰淇淋都抢着买单,和女朋友吃饭马哥怎么可能不请客!”

“……”

上单无话可说,翻了一个白眼让中单自己体会——后者娴熟地无视了他。

小打野这会终于找到机会从光之抱抱中挣脱出来,扶了扶眼镜,一鸣惊人。

“哥,你是不是,喜欢马哥?”

“……啊?”

中单愣住了,他是真的没反应过来。上单也愣住了,他发现自己对小打野的评价产生了偏差。

“就是……她们都说,贼逗……”小打野腼腆地笑了笑,眼镜后那双小眼睛里却透出诡异的光。

“……不,我不是……”

中单的动作像是被按了暂停,他大张着嘴,看上去有点滑稽。这个一直话痨、被称为撑起全队麦克风的男人,此时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无话可说百口莫辩。

上单简直被他的隐藏属性惊呆了。

“不是……衍俊你为什么会知道这种东西?你这个人整天都在看些什么骚东西啊??”

“不是mouse你教的吗,呃就……念、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?”

小打野无辜地看着他,皱着眉头,努力把这句话按着印象说了出来,却还是不太确定的样子。那句话本是粤语,小打野的发音更是只像了五成。新疆中单没听懂,中国辅助也没听懂。

但是罪魁祸首·广东人·陈宇浩听懂了,确切地说,他想起来了。内疚感使他捂住了脸,此时此刻,他很熟悉地感到了一种被对面四人越塔gank的无力感。

“我不是,我没有,别瞎说……”

这该怎么解释,光之上单脑中刷了厚厚一层弹幕。

我真傻,真的。上单抬起他满是迷茫的眼睛,难受地想着。

他单知道芙妹的微博底下有许多评论,衍俊喜欢看来学中文。他不知道那儿会有cp粉。

他那天一下楼吃饭,就看到衍俊在玩手机,看到评论看不懂,就讲给他听。衍俊是很听话的,上单的话句句听;上单就在他后面给他读,一条一条讲给他听……

这一听,就gay坏了小朋友。

“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耗神。”辅助砸了咂嘴,施舍给上单一个谴责的眼神。上单只能顺势把头更深地埋进手里,心态崩了,说不出成句的话来。

中单还僵硬地杵在那,又回到了那种沉思的状态,面无表情,像被一百个蛇女轮流开大。

辅助好心地戳了戳他的肩,中单岿然不动,许久,眼神才又复苏,一点一点变得搞事起来。

“……我觉得也彳亍。”他缓缓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觉得贼逗也ojbk。”

“??”

“你看,左右就是给马哥当狗,抱紧马哥大腿,在马哥拉黑的边缘疯狂试探——这波也不亏啊。”

“????”

“其实仔细想想,可能我才是马哥的真爱啊……芙妹都说了当初是马哥主动pick的我,嘿嘿嘿是马哥、主动、pick了我,享受这种待遇,我绝对是真爱了吧!”

“……金选手你清醒一点?”

“唉,就是有一点想不明白,为什么是贼逗?我不比马哥高吗?”

“啊,那是因为是马哥呀,”小打野自然地接下了话题,咬着筷子开始搞事情,“你看,还有司马光。”

“???”

突然被cue的上单一脸问号,活脱脱那个黑人表情包。

“你这个粗森又开始了?”他作势又要去搂打野,却被灵巧地躲开。

小打野别过头,眯起眼睛偷偷地笑,刻意不去看他,微微低下头。

“mouse这几天一直和马哥双排,还一起打别的游戏……”小打野说着,声音似乎更开心了,“一起跳伞,三分钟一把,马哥都不嫌弃你。”

“哇,别提这个,真的难受……明明是司马太坑,我都带不动好吧?”上单感觉自己心态又要崩了,“哎你这个韩国人怎么整天就知道学这种骚东西啊?”

小打野吐了吐舌头,一脸“我是韩国人我不听我听不懂”的模样,只是嘴角怎么也隐藏不了的笑容出卖了他。

——他看起来也太可爱了。

上单忍不住想,想把他狠狠地抱进怀里——但是这个念头也太gay了口巴。他自认是钢铁直男的心一阵抽搐,做了半天心里斗争,才勉强收回伸向打野的手,转而有些尴尬地伸向了饮料杯。

中单将一切收入眼底,总觉得眼睛有点疼。

那就作个死口巴 OvO

“哎,我发个短信给Pyl吧,”他贱兮兮地笑起来,“我问问他愿不愿意把正宫的位子让给我啊。”

“哥,别吧?”打野惊呆了。

“这种骚话你也敢说?”辅助惊呆了。

“司马他可能就在边上看呢?”上单也惊呆了。

“……啊……”中单挠了挠头,一脸讪笑,“可是我已经发出去了……”

这大概就是职业选手(作死的)手速吧。

回复在金选手的颤抖中如期而至。整条短信只有一个字,字如其人——“滚”。

一看就来自于自己队里的帝王AD。

嘤QAQ。

“换号吧。”辅助拍了拍他的肩。

“人生删号吧。”上单拍了拍他的肩。

难受啊,这就很难受——全世界都成双成对的,只有自己一条单身狗。金选手委屈,但金选手不说。这个对单身狗冷漠不友好的世界,只有热腾腾的火锅还有一丝温度了。

然而这一刻,准备拿起勺子下手的金选手还没有意识到,迎接他的只有被打捞得一干二净的汤底,和辅助善良无辜的神秘微笑。


——所以鲁迅先生都说了,吃火锅就好好吃,不要说骚话。



【马哥的场合】


“……怎么了?”

眼看着对面的别队辅助低着头玩手机,脸色变来变去,看上去想笑又有点别扭。素来不爱说话的帝王ad终于没忍住,还是开了口。

“哎……也没什么啦……”辅助冲他笑了笑,不太自然。

这个表情ad太熟悉了,每次当辅助开口想说些什么事但又犹豫不决、或者勉强自己提出一些“越界”的要求时,他就会露出这样僵硬的笑。

韩金不喜欢他这样笑,但他从来不说破。

所幸这一次辅助并没有磨蹭很久,就讪笑着凑过来,小心翼翼地试探:“马哥,你的新队友……”

他没有说下去,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新队友?

韩金回了他一个莫名的眼神,勉为其难地把几个愚蠢的队友在脑中过了一遍——他们其实挺好的……除了有点吵。

“……什么?”

他开始猜测是不是又有不怕拉黑的人在网上带节奏了。

“……你的新队友,是不是整天想着……gay你啊?”

¿¿¿¿¿¿¿

陈博从他的眼中明显读出了茫然,嘿嘿一笑,把手机递给韩金,连同上面来自新疆中单的大逆不道的短信。

韩金花了三秒看完,然后皱着眉头,又花了不到一秒,干净利落地回复了他。

“滚。”

——真是反了他了。

陈博看着他黑成一团的脸,低声笑起来,不知为什么似乎轻松了一些,甚至大着胆子和韩金开起了玩笑。

“真是不得了,到了新队伍以后连马哥都开始gay人了,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……中国电竞吃枣毁于一旦啊马哥。”

韩金没有打断他,事实上他向来毫无表情的脸上还浮现了一丝浅薄的笑意。他那双含着罕见笑意的眼睛毫不避讳地看向陈博,说出来的话却是轻描淡写。

“我不gay他们。”

“只gay你。”


-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瞎鸡儿写着玩,别拉黑我QAQ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岛冰茶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